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滁州市委举办第三批在校大学生兼职乡镇街道团组织副书记培训班暨滁州学子看家乡暑期实践活动
作者:夏世然 来源:团滁州市委 更新时间:2023-07-13 17:00:3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战略、落实县域共青团组织建设改革要求,今年4月团滁州市委启动第三批滁州籍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工作,摸排岗位199个,选拔215名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组织副书记。为切实做好兼职工作,7月12日团市委举办为期一天的滁州市第三批在校大学生兼职乡镇街道团组织副书记培训班,并开展滁州学子看家乡暑期实践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戴莺作动员讲话,来自各县区50名兼职大学生代表参加培训和实践活动。
  培训班上,戴莺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十九大精神,介绍了滁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并对第三批兼职工作提出要求。她希望兼职大学生要增强政治站位,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遵循,牢记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定位,增强使命和担当,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要厚植家乡情怀,立志留在滁州、安家滁州、立业滁州;要增强行动自觉,发挥主观能动性,紧密围绕“十个一”开展工作;要强化实践担当,在新的领域里克服困难,勇敢前行,在基层一线奋斗、成长。

  培训班上,滁州市委党校严晗老师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琅琊区清流街道紫薇社区团支部书记林静讲解该社区共青团项目化运行情况,团市委组织部对共青团基础团务进行辅导、并部署精品项目大赛暨青年之家优秀项目评选工作。

  当日下午,为展示和宣传滁州乡村振兴成果和青年返乡创业先进事迹,沉浸式感受乡村风貌,团滁州市委组织兼职大学生参观了施集镇井楠村青年之家、茶文化体验馆、党性教育馆、井楠民宿和大柳镇安亩滁菊科技小院等乡村地标。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边看边听,深入了解了基层团工作的开展情况,也进一步了解了当地产业发展。
  经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形式生动、活泼,通过系统的讲解和培训,基本掌握了兼职工作方向、内容、工作方式和技巧,增强了工作主观性和针对性;通过参观,感受到了滁州乡村振兴成果,增强了工作信心和责任感,今后在岗位上主动接受历练,为真正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