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聚英才”青春德育行——团天长市委举办庆祝天长撤县设市三十年视频展播暨青春建功青年说主题演讲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3-08-01 14:54:24 浏览量:

  7月28日,“团聚天长·我的家乡正青春”庆祝天长撤县设市三十年视频展播暨青春建功青年说主题演讲在炎炎夏日中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出席活动并深情寄语青年学子。

  三十年的时间里,天长经历了巨大的变革与发展,从1993年撤县设市以来,天长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经过层层角逐,六位青年大学生成功亮相演讲比赛决赛,他们从自身的经历出发,用青春视角为在场的观众们描摹出天长日新月异的画面;数篇优秀视频作品受邀在比赛现场展出,他们将镜头对准身边的“家乡景”“家乡人”,以不同行业视角讲述天长故事。

  东南大学李辰雨同学将自己的成长与天长的变化相链接,在她从咿呀学语孩童成长为朝气蓬勃青年的时光里,天长也从曾经的落后滞阻发展成全国百强;武汉大学陈澈同学生动地讲述了天长发展三十年的崭新面貌,鼓舞大学生们要砥砺奋进,为故乡下一个三十年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安徽师范大学俞慧同学更是呼吁广大青年要“以不变初心应万变风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天长新征程注入青年人的担当与作为。

  听青年学子意气风发诵小城古今,望古城天长蒸蒸日上赴崭新时代。在场的观众们沉浸在大学生抑扬顿挫、动人心魄的话语中,每一场声情具茂的演讲结束后,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经过激烈比拼,现场产生演讲比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与此同时,铜城镇,广陵街道、市司法局,郑集镇、张铺镇、千秋街道分别荣获本次视频展播一二三等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及主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上台为获奖的同学们及单位授予荣誉证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曾说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参加演讲比赛的大学生们不仅将自己的一腔青春热血投注到对故乡的赞美与期许中,更是表达了当代青年对于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奉献自我、回报故乡的实践使命与责任。

  “我相信,只有亲自参与到故乡的实践、亲身经历过天长的发展,才能对这一方水土有着更加鲜明、更加准确的认知,才能真正叙述好小城天长的故事”——这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对大学生们的希望,也是社会对青年人的期待。

  “我们希望大学生们能够通过演讲表达出对于故乡的期许,通过视频展播全方位展现天长市的发展和变化,鼓舞青年们为天长发展作出实际行动。”团市委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团天长市委  王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