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团天长市委召开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3-03-02 08:11:2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我市党的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1日下午,团天长市委召开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天长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学习了团中央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团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等精神,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

  会上,就做好全市党的青年工作,王林强调:

  一是要提振“自信心”,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动员团员青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共同理想感召青年,用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年。

  二是要保持“进取心”,激发青年想创业,能创新。要引导全市青年干部、团员青年凝心聚力,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上来,瞄准中心找准方向,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引导广大青年争当创业创新的排头兵,乡村振兴的突击队,青春建功的先行者。

  三是要强化“责任心”,服务青年长才干,提本领。要坚持做好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及时传递组织关怀,帮助他们锤炼过硬本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回应青年期盼,落实发展规划,夯实组织基础。

  四是要严守“敬畏心”,自我革命强机制,严管理。全面从严治团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共青团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要以抓政治建设从严为根本,以抓团组织建设从严为基础,以抓团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为重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最后审议通过了《天长共青团2023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