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团代表联络站举办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座谈会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8-19 18:13:16 浏览量:

  为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质量,做实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近日,天长市团代表联络站举办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座谈活动,为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建言献策。

  会上,团代表和团员青年们围绕“如何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他们有的提出要增强乡村种养殖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子女以及创业青年的家乡荣誉感和归属感;有的提出要善于利用微信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有的提出要多方位地展示青年在乡村振兴中奋斗的身影,助推乡镇旅游产业、农业农村产业的发展。

  也有的团员青年从青年带动乡村振兴的角度出发去思考这个问题。他们提出要加强“点对点”青年专项技能培训,开通乡镇专项技能培训直通车,开设如电商、生猪养殖技术、计算机和会计等专业培训课程。同时通过精准选定青年企业家、青年村干部、致富带头人等优秀的“领头人”,作为导师,和往届的毕业大学生们进行配对,设计专项培训计划,培养乡村振兴专业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引导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既是当下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也能一定程度上缓解本地大学生就业难题。更能激励新时代的好青年们将自身的抱负和时代的责任相结合,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大显身手。(来源:团天长市委 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