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第十一届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汇报演出暨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8-19 09:06:15 浏览量:

  告别夏水汤汤,迎来秋风送爽。8月16日,天长市138名青年学子正式结束他们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展示实践成果,彰显青春风采,当天下午,由团天长市委牵头组织,天长市委人才办、天长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报演出暨表彰大会”在众多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拉开帷幕。

  天长市市委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并深情寄语青年学子。向在岗职上兢兢业业、尽心尽力的大学生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与殷切的期盼,希望大学生们能够继续脚踏实地、追逐青春梦想。同时,他也寄语大学生们“能够在不远的将来选择回到天长,反哺这方养育你们的水土”。在场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的实践活动中深刻地体会到天长的变化,对家乡未来发展的信心又足了几分。

  此次汇报演出的节目多姿多彩,不仅有流畅灵动的古筝演奏、饱含情感的诗歌朗诵、旋律激昂的大合唱,还有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们致敬的原创小品等精彩的演出。活动还邀请了活泼可爱的少先队员们,他们活力满满地为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支元气可爱的舞蹈。

  为表彰此次暑期实践的先进个人与集体,本次活动也专门设置了表彰仪式。市委领导为八名同学颁发了“先进个人”的荣誉证书。八位同学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感受到时代召唤,争当时代新人,为天长市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市人社局主要领导也为市公安局、市融媒体中心和安徽鑫铂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实习单位颁发“实践先进集体”的表彰。三家单位在本次实践活动中聚焦思想引领,完善实践阵地,为大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与教育榜样。

  活动结束后,当问及尚未离场的大学生们日后有无返乡继续参加社会实践的打算时,许多大学生都表示这次的实践活动给他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对天长的发展也知悉、了解了更多,未来会持续关注故乡,也希望能参与到下一次的实践活动中。更有大学生表示经过此次的暑期实践,对家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希望毕业之后能返回家乡,在熟悉的土地上寻找成长的机遇。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已结束,但青年们投身实践、服务社会的步伐永不停止。青年学子们会牢记本次实践活动的经历,青春有为、接续奋斗,为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来源:团天长市委 杨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