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开展“天聚英才·青春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8-09 09:37:17 浏览量:

  为增强大学生对家乡的认同感,更好发挥大学生群体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8月2日,天长市团市委举办了“天聚英才·青春振兴”百名学子返家乡暨大学生兼职团组织副书记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在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沿线郑集镇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出席并深情寄语青年学子,勉励大家在学成后能回归家乡、建设家乡;市政府副市长周巧玲为“乡村振兴青年突击队”授予团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首先抵达江淮分水岭沿线村落——川桥村。小小村镇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了乡村振兴的成就。而后,同学们来到坐落于金集镇的杨捷将军墓,瞻仰这位功勋卓著的将军,体会前辈英勇无畏的民族大义与英雄气概。下午,同学们踏入崇本门非遗文化馆,那一砖一瓦、斑驳文字,触动了学子们挖掘家乡文化的内心,增强了学子们对家乡的文化自信。

  在感受家乡文化脉搏后,同学们走进安徽省天翔集团生产车间,了解先进的生产工艺,观看材料生产的全过程,感知故乡科技的飞速进步。最后,学子们来到天长市规划馆。伴随着解说,家乡的地图缓缓展开,动态地展现了天长城市面积不断扩大的过程。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乡情羁绊,是组织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的探索实践,也是引导大学生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举措,有利于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团天长市委 骆沁沁 王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