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秦栏镇大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开展暑期青少年学习辅导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8-05 11:01:42 浏览量:

  暑期炎热,中小学生均放假回到家中,农村家庭的孩子由于父母务农、务工繁忙,无法在暑假期间得到足够的陪伴和教育。为了让孩子过上一个积极健康且充实的暑假,秦栏镇大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深入农村各家各户,开展“快乐暑假,健康成长”主题青少年学习辅导活动。

  在活动中,大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走访入户,了解孩子们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们的个人和家庭情况,与家长沟通,协调时间和场地,设计了有针对性的教育方案,在辅导孩子们学习的同时,科普各类科学知识,扩大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为了发掘孩子们的兴趣,陶冶孩子们的情操,在学习之余,大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还带领孩子们练习书法、阅读名著等。最后,为了孩子的全面发展,在活动中还添加了体育锻炼,通过一些简单的体育运动,养成孩子运动的习惯,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关爱孩子就是关爱社会发展。这次活动帮助了农村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假,提升了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促进了农村孩子快乐健康地成长。

  (来源:秦栏镇 陶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