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审计局团支部“五个一”搭建暑期大学生实习平台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8-04 08:38:36 浏览量:

  今年暑期以来,审计局接纳4名在校大学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足拓展专业视野、丰富实践知识。审计局团支部本着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目的,通过积极与局领导请示沟通,为实习的大学生朋友们安排了丰富的实践活动,不仅提供了合适的锻炼岗位,也为他们搭建了良好成长平台。

  一是开展一次履职培训。报到的第一天,审计局团支部邀请局领导与他们举行了见面会,在听取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后,局主要责任人向大学生介绍了审计工作职责、单位基本情况,特别强调了实习期间考勤纪律、保密纪律以及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鼓励实习生珍惜机会,积极参与一线实务工作和各种实践活动。

  二是确定一名培养联系人。为了让大学生在暑期实习中真正学有所获,审计局团支部通过请示局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意愿,将大学生分配到相关股室,采取“师带徒”方式,为每一位大学生指派一名经验丰富的股室负责人作为实习实践期间的指导老师,通过带领实习生参加项目讨论、旁听业务会、开展现场踏勘等,增强培养效果。

  三是制定一份任务清单。团支部还帮助大学生制定完善暑期实习计划,明确目标和方向,弄清楚“学什么、怎么学”,搞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如:要求大学生至少参与1个审计项目跟班学习,参加青年理论学习不少于3次,同时,鼓励大学生们发挥自身专业和特长优势,参与制作宣传视频,撰写审计信息或手稿等。

  四是开展一次团支部活动。团支部积极组织大学生参观城市规划展示馆、非遗展示馆、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进一步丰富大学生们的实习实践生活,让他们开阔了眼界,深入体验到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激发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五是组织一次交流评价。实习期满时,在团支部的组织下,审计局安排4名大学生作一次实习成果汇报交流,通过自评、互评以及培养联系人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大学生这一个月时间的实习情况进行考核鉴定。

  (来源:审计局团支部 李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