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团天长市委开展青年突击队防溺水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7-11 10:14:0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团天长市委联合市红十字会,在西湖社区开展青年突击队防溺水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防溺水安全理论课、心肺复苏实操课以及问答互动环节。在安全理论课上,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们为同学们和青年突击队员们介绍了防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处理措施等知识。以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向青少年传授防溺水知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护意识。

  在心肺复苏实操课上,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邀请队员和同学们上讲台进行实操训练,增强青年突击队员的急救能力。

  本次活动不仅实现了提高青少年安全防溺水意识的目的,也为他们普及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更增强了青年突击队员们的急救能力。下一步,团天长市委将继续开展多样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和宣讲,共同筑牢全市防溺水的“安全网”。(来源:团天长市委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