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创新不断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3-14 22:36:4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2022年全市共青团工作开展,加强从严治团主体责任落实。近日,团天长市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天长市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会。

  本次述职评议工作首次实行分类分批进行述职,团天长市委将全市的述职评议工作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开展。乡镇(街道)团(工)委述职依次分为三个批次,由团委书记分别述职后,团市委负责同志进行点评,并请镇(街)党(工)委分管领导介绍2022年共青团工作谋划部署;学校领域团组织述职由天长市教体团工委负责,依照抽签的形式,抽取部分学校团组织负责同志述职,并进行现场点评;市直单位和非公领域团组织述职采用抽签的形式,抽取部分团组织负责同志述职,并进行现场点评。

  本次会议还第一次加入了团组织民主互评环节,各团组织相互查看对方的述职报告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年度统计报表,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按照“好”的等次比例不高于20%,“差”的等次比例不低于10%,“较好”和“一般”等次比例占70%的要求进行评价。

  会上制定了共青团2022年度考核要点,从落实改革举措、完成业务工作、组织重视程度、支持配合工作、服务中心大局贡献度等方面全面评价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成绩,进一步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并对各基层团组织2022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工作主线,把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中心,把庆祝建团100周年作为工作重点。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二要继续深化改革举措,把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做细做实;三要提高各项业务工作的完成标准,把服务团员青年落到实处,着力提高各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服务力。

  本次述职评议结果将以书面形式反馈给被评议考核基层团(工)委及其同级党组织,作为评先评优、向组织推荐重用等重要参考依据,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铜城镇团委书记李兹峰说道:“这样的述职评议形式很好,让镇上的领导在了解我们的实际工作的同时,也会对我们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更多的支持。”

  下一步,团天长市委将以此次述职会议为起点,进一步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走深走实,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产业发展、改革攻坚等领域不断展现青春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团天长市委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