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金集小学跟随红色地标学习党史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21 21:16:39 浏览量:

  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少先队员的思想建设融会贯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近日,金集小学开展跟随红色地标学习党史活动,追寻革命印迹,传承红色基因。

  “中共一大会址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一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在繁华的现代化都市中庄严肃穆。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里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浙江嘉兴南湖湖心岛的东南岸,一条飞檐斗角的红船,在湖光山色中默默停驻。1921年7月30日,因为上海会场受到法租界暗探袭扰,中共一大最后一次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继续举行,大会通过了党的纲领和工作决议.选举了中央领导机关。”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个个昂扬挺拔的姿势,金集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正在用满腔的热血向其他队员讲述着党史,诉说着对祖国的美好期望。

  据悉,在今年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年份里,金集小学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少先队员们的党史修养。(记者:金集小学 陈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