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第二小学开展“读书节·创意书签制作”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21 21:07:14 浏览量: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列夫托尔斯泰认为,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好的书籍是队员们思想的引路人,为激发队员们的读书兴趣,营造快乐轻松的学习氛围,让浓浓的书香溢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近期,第二小学结合“双百工程”,开展了读书节“书香溢校园,巧手制书签”活动。

  有梦,就有翅膀。队员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展开想象的翅膀,遨游在创意的海洋中,别出心裁地用卡纸、颜料、彩线和流苏等材料,做成了一张张精美的书签。

  美丽的书签设计新颖、富有创意、形状各异,让人赏心悦目。队员们通过手绘、剪贴、折叠、书写等多种方式,制作成一枚枚精美的书签。有诗情画意的“水墨江南”,有形象逼真的“花鸟同乐”,有妙趣横生的“卡通合集”,还有创意满满的“诗文配图”……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做完书签,队员们还写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山有路勤为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香伴我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等催人奋进的名人名言,时刻激励自己认真读书,好好学习。

  两眼欲读天下书,力虽不迨志有余。队员们制作的书签,设计新颖,富有创意,融欣赏性、趣味性、教育性和实用性于一体。此次书签制作活动,既锻炼了队员的动手能力,又激发了队员的读书欲望,激励队员在活动中学习,在读书中成长。

  书签有形,学海无边。这次“巧手制书签”是第二小学“双百工程·三味读书节”活动的一部分。一张张小小的书签,承载着队员们对读书的热爱、对生活的感悟。“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愿在书香的熏陶下,我们第二小学的学子们都能有诗意般的儒雅人生。

  (记者:第二小学 徐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