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万寿初中召开第四次少代会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21 21:05:33 浏览量:

  12月2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天长市万寿初中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活动室隆重召开。少代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部由队员自主担任,充分发挥了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成为了万寿初中培养队员自主管理能力、培育公民素养、引领成长为学校和社会小主人的平台。

  会前,各中队代表通过观察、调查、听取队员意见等,形成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提案。由提案组成员整理并评选出优秀提案,并将提案提交给学校的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及答复。一切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会上,首先由少工委主任刘文付做开幕词,他表示希望队员们能够走出课堂,实践自我,在更大的空间里,勇于探索,不断求新,把知识化为实践能力,做新世纪的小主人。

  大队长江梦玲做了2021年度少先队工作报告,她总结了一年来我校大队部开展地丰富多彩的活动,并鼓励和激励每一位队员做勤、诚、恒的新时代好少年。整个过程中,代表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审议报告、提出建议,小主人们参政议政的气氛非常热烈。在落实各项议程时,队员们表现出了很强的组织、参与及应变的能力。

  通过少代会这一载体,小队员们锻炼了自主开展工作及相互协助的能力,行使了学校小主人的权利,也懂得了小主人该履行的义务,为成长为未来的社会接班人作准备。(记者:万寿初中 盛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