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牢记青春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 ——天长市青年社工工作实录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21 19:21:25 浏览量:

  虞婕是天长市广陵路幼儿园的生活老师,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活动。当看到团市委发布的全市返乡青年担任社工招募公告时,她立刻积极参加了。“我们新街镇这一批一共聘用了5名青年事务社工,有农家书屋管理员、有农业合作社理事长、有社区干部还有体育老师,大家都是为了做好事建设我们的家乡聚在一起的。”

  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当有青年的奋斗足迹。团天长市委在青少年群体社会工作服务的实践过程中,探索形成了“团干部+青年事务社工”服务模式。全市首批共聘请了148名青年事务社工,分布在全市各基层镇、村,为服务青年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金集镇团委的组织下,这个月我们在镇农贸市场门口‘搭台唱戏’开展了青年普法宣传志愿活动。镇上司法所的同志们也来帮忙了,还有一些群众志愿者”裘健是一名24岁的青年社工,谈到自己担任志愿社工的经历,还有点儿不好意思,他说:“我是共青团员,当然要身先士卒地参与到这些志愿活动中来。上个月我们还去了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到农户家里提供义务种植技术指导。我们这一批社工来自各行各业,大家发挥所长,为全镇的老百姓做点儿实事,心里踏实。”

  乡村振兴的基础是资源,乡村振兴的根本靠人才,这些都在青年身上得到最好的结合和映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绿波春浪满前陂,极目连云罢亚肥。今后团天长市委会进一步整合全市的青年人才资源,探索团办青年人才论坛,搭建青年返乡干事创业平台,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团天长市委 杨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