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乔田初中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19 16:54:24 浏览量:

  12月13日,乔田初中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全校师生一同参加了主题升旗仪式。

  早上八点,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后,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音乐响起,现场师生共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表达了对党与祖国的无限热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现场师生向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向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现场师生沉浸在追思同胞、反思历史、勿忘国耻的氛围中,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该校副校长董文志在国旗下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勿忘国耻,敬畏生命,珍视和平,以史为鉴,自强不息,作为新时代的学子要真正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

  此次主题升旗仪式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关注历史,反思历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同时,此次活动也是为了更好地引导青年团员关注国旗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在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真正诠释“爱国主义”的真正内涵。(记者:乔田初中 李亚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