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芦龙九年制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15 00:00:14 浏览量:

  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的中国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12月13日,芦龙九年制学校举行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在主题校会上,该校少先队辅导员叶加敏讲解了“南京大屠杀”的经过及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由来,拉近学生与历史的距离,师生们的爱国热情也空前高涨。随后,举行降半旗仪式,少先队行队礼,所有师生默哀一分钟。仪式最后,全体师生整齐排队,高喊:“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在班队会上,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南京大屠杀及日本侵略中国的图片资料,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日军的反人类暴行。同学们还怀着悲痛的心情,集体诵读《不能忘却的历史》,表达对南京大屠杀中遇难同胞的无限哀思。

  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梦早日实现作出自己的贡献!(记者:芦龙九年制 叶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