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实验小学开展“红•绿•蓝”工程之“国家公祭日” 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14 23:58:10 浏览量:

  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激发队员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我校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3日,我校“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在副校长杨森的主持下进行。首先举行降旗仪式,全体少先队员庄严肃立,默哀三分钟,悼念在南京惨遭屠戮的同胞。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张嘉悦做了《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主题讲话。她为全体队员讲解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永远铭记中华民族抵御入侵的屈辱历史,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做一个求知上进、追求真理、有益人民的人,并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呼吁队员们要勿忘国耻、勤奋学习,长大后争做报国强国的栋梁。

  为营造教育氛围,让每位队员参与其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各中队还开展了“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少先队活动课,队员们回顾了南京大屠杀那段沉痛屈辱的历史,感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全校范围内还进行了黑板报和手抄报征集评选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正确的理想信念,增进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记者:实验小学 尤红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