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谕兴九年制学校“红绿蓝工程”——系红领巾比赛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14 23:56:32 浏览量: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红领巾,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它代表的是所有不畏艰险、坚强不屈的革命战士。今天下午,谕兴九年制学校一年级的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李婷的带领下举行了系红领巾比赛。

  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走进队史队章,巩固系红领巾的方法和正确的敬队礼姿势。悠扬的队歌声中,比赛正式开始!各中队的优秀队员整装待发,所有队员按照红领巾操系要领:红领巾在课桌面折好,戴在服装衣领下,左尖压右尖,右尖绕一圈,圈里抽右尖,衣领翻翻好……等步骤,在一分钟内系好红领巾。

  系红领巾比赛活动的开展,展示了少先队员们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队员们在少先队组织中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队员们表示:我们一定在新世纪里奋发向前,爱护胸前的红领巾,做优秀的少先队员。

  (记者:谕兴九年制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