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张铺初中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14 23:55:08 浏览量:

  12月13日,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瑟瑟寒风中,张铺初中300余名师生集中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

  活动中,学校团队负责人惠羽发表国旗下讲话,带领现场学生回顾了南京大屠杀那段沉痛而屈辱的历史,教育同学们要时刻谨记历史的教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学生代表张睿在国旗下讲话时,号召大家以史为鉴,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有用的人,把祖国建设地更加强大,绝不让屈辱历史重演。

  当天下午,各班级还召开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视频、图片等历史资料,带领学生深入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让学生牢记中华民族所经受的血雨腥风,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不仅是对遇难者的缅怀,更是一面镜子,照出我们曾经的屈辱,催人上进。校方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就是要让每一个学生在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提醒孩子们要以史为鉴,奋发图强。

  据悉,该校近年来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抓好思政课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目标,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记者:张铺初中 管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