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秦栏初中开展“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国家公祭日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14 23:47:34 浏览量: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队员们勿忘国耻、爱好和平的强烈愿望,近日,秦栏初中少先队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降半旗,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随后,由七(2)中队纪靖城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精彩演讲告诉大家历史和苦难不能忘记,前进的脚步不能停歇,勉励队员们要珍惜时间,化悲痛为力量,用不断进取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母亲,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努力学习,争做国家栋梁之才。

  校长陈志中最后做了总结性讲话,他提醒队员们勿忘国耻,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勤奋学习,早日报效祖国。

  活动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秦栏初中少先队 洪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