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千秋小学开展红绿蓝工程之“国家公祭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14 23:45:29 浏览量:

  “勿忘国殇,警钟长鸣;以史为鉴,自强不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12月 13日对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而言,是一个不该忘却的日子,是一个让人的心会流血的日子——国家公祭日。在第八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天长市千秋小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达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矢志复兴的坚强意志。

  迎着凛冽的寒风,千秋小学全体师生面向太阳升起的方向,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辅导员代表带领全校师生重温了南京大屠杀那段历史,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他们满怀深情地说,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好好学习,建设祖国,捍卫和平。

  当天下午,部分中队组织队员们观看了纪录影片《南京大屠杀》。一幅幅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凝聚民族血泪的文字,一声声含泪悲切的控诉,给队员们的心灵带来强烈的震憾与深刻的教育。

  各中队黑板报形式各样,一幅幅的生动的画面,讲述着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及其历史意义,引导队员了解历史、正视历史,教育队员珍惜时光、珍爱和平、努力学习,帮助队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史实,也更加牢记住中华民族那段屈辱与抗争的历史,从而弘扬民族精神,提高道德素养。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给我们的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本次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千秋小学学子们的爱国热情,使他们懂得了战争的残酷,唤起了他们对和平的向往,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他们一定能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记者:千秋小学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