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炳辉中学团委开展了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14 23:43:29 浏览量:

  今年的12月13日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同时也是南京大屠杀84周年祭。为激发同学们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从小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使命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情怀。今天,炳辉中学初中部团委联合少工委开展了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由学生代表进行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题的国旗下讲话。讲话中,他倡议大家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接着,该校历史教师虞海静上了一节“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团队课。她说,“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地认识和平的珍贵。”最后她勉励同学们要铭记那段历史,牢记“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珍爱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盛世。以史为鉴,勤奋学习,心向未来,听党话、跟党走,以自强保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结束后,各班、中队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班团、队会,通过讲历史、观看视频《南京大屠杀》等方式共同回顾了中华民族永远不能遗忘的这段血泪史。团队员们对日军犯下的暴行痛恨不已,纷纷表示永远都不会忘记国耻与国殇,既要牢记历史的耻辱,也要珍惜今天的和平,更明白我们团队员肩上的责任。

  通过公祭日主题教育希望大家能够谨记历史,勿忘国耻,矢志前行,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记者:炳辉中学 李家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