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铜城二中开展“红·绿·蓝“工程之”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14 23:37:23 浏览量: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让队员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增强队员们爱国主义情怀,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铜城二中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主题为“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的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12月13日上午,铜城二中组织各中队在该校笃行楼广场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降旗仪式,全体队员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默哀。“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更好的开创未来。

  这次活动对全体队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为队员们普及“国家公祭日”的由来,让孩子们熟知历史,不忘国耻,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培养队员们热爱祖国,拥护和平的思想。活动之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珍惜幸福学习生活,树立振兴中华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而发奋图强。(记者:铜城二中团委 刘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