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团市委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14 23:36:17 浏览量: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先辈,引导青年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团天长市委组织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今年新入团的30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团市委“青年之家”门店开展。活动开始,青年团员们聆听了向日葵“五青”宣讲团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宣讲,并积极表达了自己对投身乡村振兴的饱满热情。宣讲结束后,团市委组织学生到“青年之家”门店影厅开展了“国家公祭日”默哀仪式,表达对受难的30万同胞的沉痛悼念。仪式结束后,大家统一观看了红色电影《南京!南京!》。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工业学校团员朱永春说:“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精神,我会将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争做国家栋梁,为天长振兴努力,为祖国发展奋斗!”(记者:团天长市委 杨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