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团天长市委推动多领域团组织覆盖,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14 23:34:59 浏览量:

  近日,天长市机关事务中心、城市管理执法局和数据局等市直单位相继成立团支部,增强了天长市传统领域团组织的覆盖面。

  一是运行扁平化,稳步提升传统领域团组织覆盖面。团天长市委印发《关于加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团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全市农村团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团建项目、书记工程”的实施方案》《天长市学校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准则》。新成立天长市机关事务中心团支部、天长市城管局团支部、天长市统计局团支部、天长市卫健行业团工委、天长市非公经济组织国有资产行业团工委。

  二是生存社会化,持续扩大“两新”组织、新兴青年群体覆盖面。印发《关于加强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团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已成立魅力天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团支部、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团支部、善行千秋公益协会团支部等新兴青年群体团组织;改革以来,新成立天长市“饿了么”团支部,正在推动建立天长市顺丰、圆通、京东等快递行业团支部,努力提升全市团组织的覆盖率,做到“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到哪里。”目前“两新”组织覆盖率50%,争取改革结束前达75%以上。同时,不断提高社会领域团组织数量、组织密度和增长率。今年以来,共成立全市非公领域团组织107家,智慧团建系统录入率达100%。

  基层团组织是团的组织和工作体系的“神经末梢”,是青年群众感知共青团、评价共青团的终端窗口。今年以来,团天长市委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的过程中,积极破题、在创新中加强、在规范中发展,有效地扩大了组织覆盖面,焕发了组织新活力。(记者:团天长市委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