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运动点燃激情 校园别样风情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07 16:38:21 浏览量:

  寒风萧萧冬日暖,红旗飘飘师生欢。为更好落实素质教育,提高广大少先队员们的体质,经过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天长市郑集小学2021年冬季运动会于12月3日如期举行。这次运动会的召开,是学校素质教育成果的一次展示和检阅,更是引导队员参入体育运动、激发学校办学活力的重要举措。

  寒风虽凛冽,却冷不了队员们热爱运动的赤心;冬阳纵不复,却遮不住队员们脸上灿烂的笑颜。首先向我们走来的是由国旗队、校徽队和裁判队组成的前导队!他们昂首挺胸,阔步抬头,从他们的眼神中我领悟到坚毅和自信!

  四(2)中队和五(2)中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的精心编排下,在主席台前表演精彩的热身舞。乐曲的韵律似欢快的呼唤,澎湃着新时代队员们热烈而汹涌的激情;招式的伸展似明媚的笑颜,传达着绿色教育下队员们对健康,对和谐真情的感叹;舞姿的变换似燃烧的火焰,凝聚着队员们对本届盛会热情而美好的祝愿!

  徐校长为本次运动会致开幕词。以“快乐运动,健康成长”为主题,既阐述了这次运动会的实质意义,又提出了希望,希望每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把本次运动会开成一次“安全、文明、拼搏、奋进”的大会。并预祝本次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队员们的热烈欢呼声中,本次运动会拉开了帷幕,比赛项目有跳绳、50米跑、50米*8往返跑、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等,参加的队员们都非常积极,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其中最精彩的就是跑步项目了,辅导员们的呐喊声高亢激昂,队员们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场面真是激动人心。比赛时,伴随着裁判长一声枪响,队员们像离弦的箭,飞一般冲向终点,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前进;落后了,咬紧牙关奋力赶上,啦啦队队员们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赛道上,队员们再苦再累也坚持到底。

  整个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洒的是汗水,展示的是激情,收获的是信心,啦啦队队员们激情洋溢,他们时而呐喊助威,时而忙前忙后,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还有的队员为运动员保管物品,送水,整个运动会赛场既激烈又充满温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赛后,学校为获奖的队员们颁发了奖状。一张张奖状无不凝聚着队员们的汗水和心血,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队员们在运动会中展现的不怕苦、不怕累、团结互助、积极拼搏的精神会一直伴随在生活学习中。

  在此次运动会中,队员们既锻炼了身体,坚强了意志,更感受到了付出努力后收获的快乐,同时也增强了队员的集体荣誉感,这是一场实力与实力的较量,这是一场意志与意志的对抗,这是一场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盛会。最后徐校长号召队员们,生命在于运动,要求队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锻炼身体,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记者:郑集小学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