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市实验中学开展首届“采摘•义卖•乐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07 16:36:12 浏览量:

  为开展诚信劳动教育,引导队员们树立诚实守信的劳动态度,践行诚信劳动的行为准则,实验中学的队员们迎来了首届“采摘•义卖•乐活动”,本次义卖的蔬菜全部来自实验中学“种植园实践基地”。

  从锄地、播种、浇水、育苗、栽种、护理到义卖等各个环节,都是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由队员们自己打理,真真正正是纯天然、无公害。今天,是采摘的日子,队员们迫不及待地进入种植园,在这片绿色菜地里亲手收获,脸上像朵朵盛开的花儿,是喜悦,是兴奋。

  卖菜了,卖菜了,绿色种植,纯天然无公害,吃着香,营养价值高,大家快来买我们的放心菜吧!”队员们勇气倍增、信心十足。对顾客的询问耐心解答,有的顾客怀疑重量是否足,队员们就亲自给称一称验证一下,让顾客心服口服;有的顾客说价钱小贵,能不能便宜一些,队员们说我们的是纯天然绿色蔬菜,味道香营养价值高,价钱也公平合理,绝对是您值得买的放心菜……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小老板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热情地接待每一位顾客,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推销自己的菜,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

  此次蔬菜义卖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打造田园绿色文化,旨在让队员们亲近自然、体验劳动、感受绿色的校园文化氛围。不仅让实验学子习得了课堂外知识,知晓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更让他们明白了“劳动最光荣”的真谛,在队员们心中播下了勤劳的种子。今后,学校将继续充分利用好校园的劳动实践基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活动,让队员们在劳动实践中陶冶情操、发展个性,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尽展实验好少年的风采!(记者:实验中学 王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