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谕兴九年制学校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07 10:34:29 浏览量: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谕兴九年制学校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婷利用国旗下讲话,带领学生学习《宪法》,从宪法的概念、地位、原则,我国的国体和政体,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等方面使学生初步了解宪法。

  随后,各班级组织学生共同学习教育系统的“宪法晨读”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一个个知法守法的小故事。从这些事例中,学生们知道了守法的重要性,知道作为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也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接着,各班主任还召开了主题班会,让学生分享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维护宪法、宣传宪法,增强自身维护宪法权威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宪法意识。

  该校信息中心主任朱业桂说:“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从小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精心提升校园的法治文化,让宪法走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记者:谕兴九年制 华祝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