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万寿初中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07 10:10:21 浏览量:

  为在青少年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近日,万寿初中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法制副校长王金銮在升旗仪式上做了“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结合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为学生们讲述了宪法的内涵、权利与义务等方面的内容。让队员基本了解宪法、内心尊崇宪法、树立法律信仰的灯塔,为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护航。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各中队组织召开主题中队会,介绍“宪法宣传周”的由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要求队员们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在辅导员的组织下,观看“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并带领队员们跟读。同时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以法为纲、崇法善治,坚守人民立场、闪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光辉,饱含人民情怀、铺洒法治中国始终如一的底色,植根民心、走出依靠人民推动法治进步的人间正道。号召队员们成为宪法小卫士,争当宪法火炬传递者。

  系列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理念,养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习惯,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记者:万寿初中 盛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