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新华九年制学校举行“让宪法精神深入我们的心田”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06 23:18:57 浏览量: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在12月4日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号新华九年制学校举行了“让宪法精神深入我们的心田”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利用大课间团支部书记吴万志老师在国旗下讲话中呼吁全体队员积极学习宪法,严于律己,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好队员。

  下午,秦栏法院的法官举行了题为“法润校园守护少年的你”法治宣传讲座。法官用生动鲜活的事例,简单直白的语言给队员们讲解宪法知识。一个个事例,让队员们懂得“什么是人人平等”“什么是权利与义务”;一次次问答,让队员们知道宪法之所以重要,不是因为它高高在上,而是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让队员们将法治牢记心中,从小树立起法治标杆,成为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会后,向每个队员散发了法治宣传单。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全体队员中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培养了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观念,在校园中形成了浓厚的法治教育氛围,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记者:新华九年制 吴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