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釜山九年制法治教育增强队员守纪守法意识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29 21:13:59 浏览量:

  11月25日下午,釜山九年制学校邀请汊涧镇民警走进校园,为我校全体队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队员守纪守法意识。

  活动中,赵峻从道路交通安全、预防网络诈骗、公民防范恐怖袭击常识等方面,向队员宣传相关知识和教授防范技能。特别告诫队员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教育队员谨记十个“凡是”,做到“六个一律”,提高个人防范意识,不要贪图蝇头小利,保护个人以及家人的信息安全,不给违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民警同志还详细讲解了防范恐怖袭击常识、常见的恐怖袭击的手段以及如何识别恐怖袭击嫌疑人。要求队员在发现可疑人员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恐慌,及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人身安全。遇到持有凶器的恐怖袭击,要快速跑开,远离手持凶器的人,及时报警,不可逞一时之勇。最后,民警同志们为我校队员表演了反恐演练,现场模拟恐怖袭击处理实景。

  此次多形式、多方面的法制教育活动,为队员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成长环境。(记者:釜山九年制 吴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