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张铺初中召开第四届少先队代表大会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19 21:41:08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近日,张铺初中在教学楼阶梯教室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四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该校少先大队辅导员惠羽主持大会并讲话。

  高举队旗跟党走,童心向党逐梦想。大会现场,少先队员的红领巾格外鲜艳。在熟悉而亲切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会场奏响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对红领巾的神往和对中国梦、强国梦的远大志向。

  回顾过去,脚踏实地;展望未来,充满期待。紧接着,惠羽作了大队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大队部积极组织队员开展的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线上活动等。报告同时还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强调了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今后少先队工作的新思想、新目标和新任务。

  按照议程安排,大会还宣布了大队委换届选举方案,包括报名要求、职位安排等。要求选举对象具备如下条件:学习成绩优秀,纪律性强,爱好广泛,有所特长,有一定的组织和管理能力,乐意为队员和集体服务,是大家公认的优秀少先队员。大会鼓励优秀少先队员踊跃报名,积极竞选,大队部将择期举行大队委员会换届选举,要求大家做好充分准备。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承载着期盼,汇聚着祝福。校方表示,张铺初中第四次少代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也将切实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记者:张铺初中 管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