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铜城小学开展“挖红薯”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15 23:06:46 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体会丰收的喜悦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11月12日,铜城小学少先队组织队员们开展了“挖红薯”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给孩子们介绍了红薯的种类、生长过程,引导他们观察红薯的茎和叶,了解红薯的各种营养价值。接着大家一起到劳动基地,在中队辅导员的示范下,孩子们拿起工具,刨开泥土,看到大大的红薯露出头来,队员们的惊奇和喜悦溢于言表。他们纷纷卷起袖口,忙碌地在田地中穿梭,有的负责拽红薯藤,有的负责找红薯,有的负责挖红薯,每发现一个红薯,孩子们就像找到宝贝一样,兴奋地向大家展示战利品。

  一阵忙碌之后,一筐筐包裹着泥土的红薯展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用清水洗净红薯的泥土,将一个个红艳艳、胖嘟嘟的红薯装进自己提前准备好的袋子中,“我要带回家给奶奶”“我要带给妈妈”……孩子们激动地说着。

  通过这次专题劳动实践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红薯的各项特征,也在挖红薯的过程中体验着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记者:铜城小学 瞿庆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