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郑集小学开展“把课堂搬进英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08 20:39:50 浏览量:

  为了向退役军人表达敬意,营造关心,学习退役军人的爱国精神。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促进队员们对社会的了解,提高队员们对社会发展的认识。11月5日上午,郑集小学少先大队带领队员们走进抗日战争退伍老兵陆保江爷爷的家中,开展了“把课堂搬进英雄家”活动。

  一进陆爷爷家门,陆保江爷爷就迫不及待的给少先队员们讲起了自己当兵时的故事,少先队员们全神贯注的听着,在知道陆爷爷身中七颗子弹,浑身是血还坚持在战场上后,皆为之震惊!纷纷向陆爷爷投去致敬的目光。从队员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出,这堂课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陆爷爷在最后还不忘鼓励队员们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我们的祖国。

  听完了陆爷爷的讲述,队员们带着这份敬意,把在课堂上学习到的本领都化作实践,主动帮助陆爷爷打扫卫生、拖地、抹灰。在这疫情特殊时期,队员们还向爷爷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为爷爷家中进行消毒,提醒他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一定要保重身体。

  随后,队员们洗手为陆爷爷包饺子,虽然包的大小不一,形态各异,但是想到能为陆爷爷做点什么,队员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包好饺子,我们几位能干的小队员在厨房为陆爷爷露一手,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为陆爷爷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陆爷爷热泪盈眶地吃着,向队员们表示感谢,直夸队员们懂事能干!

  退役军人是我们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将青春奉献给了国家,为维护国家安定、民族繁荣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虽然脱下了军装,转变了角色,但是一直做到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作为队员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学习了老一辈的军人精神,把实践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帮助了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记者:郑集少先队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