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龙集九年制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05 07:14:37 浏览量:

  为加强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丰富队员们的文化生活,教育队员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主义情感,龙集九年制学校少先队于11月2日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决胜时刻》。

  《决胜时刻》是一部充满史诗情怀的电影,作为献礼祖国70华诞的重磅之作,回溯了党领导人于1949年春进驻北平后,在香山全力筹建新中国的燃情历史,该片讲述新中国成立前,以毛主席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以北京香山双清别墅为中共中央指挥中心,在这里运筹帷幄,克服重重苦难,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故事。在观影的过程中,队员们们神情专注,被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所深深吸引。时而欢声笑语,时而静默沉思,通过观影,学生们从中了解到中国历史、感悟爱国精神,激发了他们爱国爱家热情。

  本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丰富了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实了学校德育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了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激发了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誓做时代新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记者:龙集九年制 赵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