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大通镇团委:通爱星期天,关爱青少年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05 06:39:31 浏览量:

  11月3日,大通镇团委联合该镇新时代实践文明所、文化站启动“通爱星期天”--大通镇关爱青少年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此项志愿服务活动是大通镇“通爱”志愿服务项目的一个新设品牌,以大通镇辖区内青少年儿童为服务对象,依托星期天这一特殊假期,帮助青少年合理安排周末假期,避免沉溺电视网络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共有16名志愿者带着30名青少年儿童参加活动,其中包含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等特殊群体。在短暂的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现场陆续展开各项小游戏:套圈圈、网红抖抖球、青蛙舔纸牌等,孩子们和志愿者们都乐在其中,欢声笑语洋溢在空气中。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奖品和学习用品,鼓励他们严肃学习、活泼运动,将学与玩相结合,鼓励他们减少对电子产品的使用,做到真正的劳逸结合。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游戏的方式来调节青少年儿童的情绪,带动他们的积极性,志愿者们更是如春风化雨,滋润他们的心田,使他们体会到共青团和志愿者们对他们关心和爱护。(记者:大通镇团委 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