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新街镇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实践体验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02 00:08:55 浏览量: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剩菜剩饭是属于什么垃圾吗?”

  为了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家庭成员绿色环保生活意识,近日,新街镇联合天长市城南小学联合开展了“文明实践日 快乐星期天”为主题的垃圾分类亲子实践活动,来自城南小学一九班学生和家长近100个人走进新街镇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小手拉着大手,一起在这度过了一个充实难忘的上午。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小朋友们走进了新街镇垃圾分类体验中心,整个体验中心以代表环境保护的绿色为主色调,由“序厅”“分类有道厅”“变废为宝厅”“新街行动厅”“互动游戏和积分兑换厅”等5板块组成。

  活动中,志愿者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讲解,详细介绍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四种垃圾的处理方式。小朋友们不但学的津津有味,还积极举手发言,向讲解员提出自己的看法。考虑到小朋友们的年龄,活动特意增加儿童游戏互动环节,志愿者通过趣味问答,让孩子们进行垃圾模拟投放,通过有趣的游戏收获了快乐 ,更加强了对垃圾分类的正确认识。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文明实践体验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孩子的垃圾分类意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减量行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宣传理念。

  (记者:新街镇团委 岑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