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永丰九年制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8 09:14:46 浏览量:

  正值中秋来临之际,为了充分挖掘中国传统节日的教育资源,弘扬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树立当代青少年学生科学过节的意识,永丰九年制学校少先大队开展了中秋庆贺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认识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

  9月13日,少先队员代表在学校开展国旗下讲话,为全校师生介绍中秋节的相关知识,营造节日氛围。全校师生以主题晨会、中秋专题黑板报、手抄报的形式迎中秋庆团圆。让大家了解家乡过中秋的风俗习惯,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体会家庭欢乐、生活甜美的幸福。

  9月16日中秋前夕,我校为留守儿童举办“送月饼话中秋”活动。以此来体验中秋节吃月饼庆丰收、庆团圆、送祝福、送亲情的意义。体现“浓浓中秋情,关爱在校园”。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对他们的关爱。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营造了“和谐、和睦、团圆、团聚”的浓厚节日气氛,同学们从活动中了解了中秋传统习俗,重温了古人、今人中秋的思乡情结,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记者:永丰九年制 戚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