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釜山九年制劳动实践教育引领队员树立劳动观念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7 15:26:32 浏览量:

  近日,釜山九年制学校各中队在种植园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旨在增强队员的劳动意识,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团总支和少先大队利用晨会进行了劳动教育宣传,明确了劳动的内涵;各中队辅导员根据队员的年龄特点,通过班班通等教育方式,对学生进行了劳动教育,介绍了身边模范劳模的先进事迹,同时积极组织队员参与各类劳动实践活动,以此来教育队员明白劳动的光荣、幸福是劳动创造的道理。

  种植园现场,辅导员一边参与劳动,一边和队员交流了劳动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怎样不损坏辛勤栽培的秧苗,杂草一般几天清除一次,什么样的秧苗几天浇一次水,施肥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

  为更好地激发队员的劳动热情,我校还要求劳动实践活动后,中高年级辅导员让队员们把劳动场景用图画或者手抄报记录下来进行展示。(记者:釜山九年制 胡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