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西湖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4 16:55: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天长市西湖小学,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法官抛出“法官是什么”“什么是校园欺凌”等问题,引导少先队员们积极讨论。随后,法官运用生动的语言,并结合校园欺凌典型案例,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引导队员们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法治观念,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远离违法犯罪行为。法官还引用彩色漫画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民法典》高空抛物等内容,让少先队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民法典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让人受益匪浅,法官所举的每一个案例,都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育,都是一个很好的警示。今后,一定要自觉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队员,多为社会做贡献。(记者:西湖小学 赵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