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郑集小学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05 23:38:41 浏览量:

  9月3日,是每个少先队员都该铭记的日子!多年的浴血奋战,3500多万同胞的伤亡,76年前的这一天,迎来中华民族的胜利。如今硝烟散去,可那段血泪写就的过去不能忘,那场不屈不挠的抗争不敢忘!郑集小学少先的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主题队会、观看影片、主题演讲、寻访实践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示郑集小学少年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风采,书写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美好篇章。

  各中队开展主题队会,讲述我们曾经血与泪的岁月,也是抹之不去的屈辱历程。时光流逝,有些日子,我们注定无法忘记。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76年了,沧海桑田岁月变迁。经历过战乱,才更懂得和平的意义。

  大队辅导员再次带领队员们回忆了那段艰辛却无法忘记的岁月,辅导员讲到:那是一段沧桑的历史,那是一段为了正义与和平战斗的历史,他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希望我们勿忘国耻,共同回顾那场空前的灾难。希望大家可以从本次主题活动中有所收获。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明白祖国的领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一切探索救国救民的先辈们是中国的脊梁,伟大的抗战英雄是中国的脊梁,而我们,必将成为新世纪复兴中华民族的脊梁,就是因为有这么多的脊梁,中国才会有振兴的一日!

  此次活动的开展再次使全体队员感悟历史、不忘历史,鼓舞和激励了队员们继往开来、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记者:郑集小学 崇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