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天长 天长
天长市大通小学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团天长市委 来源:天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05 23:37:17 浏览量:

  2021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为了让队员们铭记历史,天长市大通小学开展了“9.3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少先队大队长何承萱讲解了“9.3抗战胜利纪念日”的由来,并呼吁全体队员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五(2)中队肖茹萌队员给大家带来了《少年周车女送情报》的故事。她讲述了少年周车女和弟弟与敌人斗智斗勇,把情报送到红军战士的过程。队员们认真听讲,很受启发。纷纷表示,即使在和平年代,依然要有一颗爱国之心,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

  此外,在队会上,各辅导员以视频、图片的方式向队员们讲述了卢沟桥事变、九一八事变等抗战故事。在交流环节中,大家都踊跃发言。队员们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一定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好本领,保家卫国。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队员们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和动员队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记者:大通小学 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