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滁州市第四小学开展身心健康教育与科普教育活动
作者:李雯 来源:滁州市第四小学 更新时间:2021-09-16 20:57:17 浏览量:

  身心健康教育与科普教育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普教育是提高青少年素质的重要因素,开展心理教育与科普教育活动不仅对促进青少年儿童形成健康的心理与健全的人格获得全面和谐发展有重要意义,而且对构建现代化和谐校园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

  2021年9月15日下午,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滁州市第四小学“天雁少年”走进南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体验身心健康教育与科普教育活动。

  首先是孙老师给学生们进行了“轻松减压 微笑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孙老师问同学们生活中或学习中有什么压力?同学们踊跃发言,与孙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最后,整个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同学们也是收获颇多。

  接着,活动中心负责人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科普馆。刚进入科普馆,孩子们就被各种各样的新型设备吸引住了。其中,垃圾分类VR设备最受欢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体验了一把VR垃圾分类。体验游戏的同时孩子们也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决定从自身做起,把垃圾进行分类,不随地乱扔垃圾。

  虽是一次短暂的体验,却在他们心中留下了美好的体验和快乐的回忆。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一方面,让学生们对于心理健康知识了解的更多,另一方面引领孩子们去体验、去感悟、去尝试、去创造,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参观科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