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学做社区的英雄:滁州四小“世界急救日”宣传培训活动
作者:赵雯 来源:滁州市第四小学 更新时间:2021-09-09 20:22:31 浏览量:

  “世界急救日”宣传培训活动 在第22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为了让队员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9月8日,滁州市第四小学与滁州市红十字会、南谯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培训活动。

  红十字会救护讲师给队员做了理论知识的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了健康知识和急救知识。通过真实案例,讲解遇到猝死、溺水、气管异物梗阻、烧烫伤、地震等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

  救护老师还对心肺复苏进行了实操演练,手把手向队员传授了急救方法和注意事项,使队员深入了解了救护技巧,掌握了心肺复苏要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把安全教育的种子种进了队员的心里,同时也提高了队员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促进了队员的健康发展和平安校园的建设。(赵雯 报道)

  急救理论知识讲解

  心肺复苏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