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滁州四小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队会活动
作者:赵雯 来源:滁州市第四小学 更新时间:2021-09-02 20:51:47 浏览量:

  滁州四小开学第一课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迎着清晨的朝阳,带着久别重逢的喜悦,喜迎新学年。9月1日上午,滁州市第四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开展本学期开学第一课。

  副校长陆茹莹在国旗下对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祝福,强调在新的学年要坚定信念,树立目标,保持学习,积极上进,培养好习惯,并结合即将到来的第76个抗战胜利日,为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随后,各班辅导员结合“立爱国之志 展时代新貌”主题,积极开展了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班队会活动,活动课包含“爱国主义教育”、“防疫知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制教育”等,通过多个方面对队员们进行教导。从一个庄严宣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振奋人心的讲话中,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中国梦想,中国力量,中国成就和中国精神,无不是伟大祖国的庇护下幸福快乐的成长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同学们进一步学会责任与担当,新学期伊始,滁州四小队员们将勤奋学习,持之以恒,成就未来。

  师生齐聚操场

  开学第一课班队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