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担子社区举办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余红 来源:南谯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8-23 16:15:48 浏览量: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孩子们暑期交通安全,8月23日上午,担子社区邀请交警二大队郑涛警官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郑警官讲解居家安全、用电用火安全、防盗防骗、预防中暑等方面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学生在道路上行走、骑车、乘车出行的安全基本常识,横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红灯停绿灯行、走人行横道、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等。特别强调辖区有铁路,严禁学生攀爬,杜绝在铁路两侧玩耍。张警官讲述一系列安全防范措施,让他们懂得安全的重要性。在座的孩子们都很认真地听讲,积极参与互动。

  通过讲座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交通安全教育走进更多的家庭、渗透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