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南谯区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文明润童心·快乐伴成长”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张少雪 来源:南谯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8-20 15:12:56 浏览量:

  2021年南谯区开展了以“文明润童心·快乐伴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形式有科技体验、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社会实践等,南谯各地团组织积极发动全区广大青少年参与未成年人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累计开展200余场次,惠及未成年人5000余人。

  在活动组织中,始终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融入其中,围绕“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龙蟠南苑社区开展了“红色故事润童心,革命精神代代传”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向青少年们讲述红色故事,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在“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发能国际城社区组织青少年走进市光荣院,慰问光荣院的退伍老兵们,为他们送去了牛奶、米、油等慰问物品;新建社区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未成年人暑期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爱国精神;红庙社区开展了“学党史,绘红图”未成年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地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中,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等阵地,推出了系列志愿服务类、社会实践类活动,引导孩子们树立志愿服务和劳动光荣的价值导向。紫南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清理环境卫生 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养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花园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夏送清凉,爱满亭城”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未成年人从小养成热心公益、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尊重他人的美好品德。湖心路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文明实践日 快乐星期天”疫情防控知识科普活动,引导辖区未成年人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的“小喇叭”;龙蟠南苑社区联合滁州六中开展“快乐暑假 安全第一”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观看防溺水专题片、手绘防溺水主题画等形式,增强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在“文明润童心 快乐伴成长”系列活动中,南谯青年志愿者积极积极参与、协助开展传统文化、文明礼仪、科技体验等主题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接受传统文化熏陶,拓宽知识视野。通过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家门,在多彩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习新知识、结交新朋友,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让广大未成年人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