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英”你磨砺,“语”你同行
作者:滁州市第二小学 史云媛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3-03-06 09:48:36 浏览量:

“英”你磨砺,“语”你同行
——省教坛新星赛前实战磨课活动在滁州二小举行
 
 
一节好课就是一块美玉,要让玉石展现出剔透纯净的本质,必然要经历打磨。3月2日,为进一步提升省教坛新星赛前实战经验,滁州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方克宇、琅琊区英语教研员信银皊和南谯区英语教研员方保军,在滁州市第二小学进行了省教坛新星赛前实战磨课活动,争取做到以赛促教,赛教相长。此次活动为第五次赛前演练。
磨课的过程是反复学习、研究、实践的过程,是教师改进课堂教学的一条最有效途径,专家们给三位参赛教师提供了很多新思路,使参赛教师感受到了集体智慧的力量。也进一步实现了参赛教师理念的升华、专业的提升;所有参与人员都收获了“1+1>2”的感受。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磨课的过程是艰辛的,亦是幸福的。相信用心走过的路程,将是一路成长,一路收获,一路芬芳。
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本次磨课活动过程扎实、氛围浓厚,“磨”出了教师把握教材的深度,“磨”出了教学理论的高度,“磨”出了教师创新思维的火花。衷心祝愿三位老师在省级比赛中发挥优异,展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