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滁州市第二小学“琅琊区第五届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荣获2个特等奖
作者:滁州市第二小学 史云媛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3-03-03 13:56:39 浏览量:
【二小喜讯】滁州市第二小学“琅琊区第五届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荣获2个特等奖
2月28日至3月1日,由共青团琅琊区委、琅琊区教体局、琅琊区少工委主办的“琅琊区第五届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在滁州市第二小学成功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中,我校代表江大芳、卜晓宇2位中队辅导员以优异的表现,均荣获琅琊区特等奖。
本次大赛全区共21名辅导员参加,以“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比赛设置综合理论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设计与说课、才艺展示三个比拼环节,不仅综合比拼了少先队辅导员的基础理论知识、语言表达能力、活动组织策划能力、思想教育能力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做到了考察理论和考察实践合一、赛事比拼和专业培训合一、拓展思路和资源流通合一的三个“合一”。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带动学校少先队学科专业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素养和履职能力,助推新时代滁州市第二小学少先队工作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