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琅琊区举办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王培佩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11-01 16:44:01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提升琅琊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11月1日上午,共青团琅琊区委、琅琊区教体局、琅琊区少工委在金玉滁菊研究基地举行琅琊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少先队员参与校外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团区委、区教体局、区少工委充分挖掘社会领域资源,遴选了金玉滁菊研究基地作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团区委书记吕世婷、琅琊区教育局副局长孔德胜,全国劳动模范、金玉滁菊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建国共同为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共青团琅琊区委吕世婷强调将充分利用好金玉滁菊研究基地这个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积极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灵活多样、直观形象的体验教育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全国劳动模范、金玉滁菊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建国向大家介绍滁菊在滁州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具有清热解毒护目明肝以及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他表示欢迎更多的少先队员来滁菊原产地参加活动,希望他们能够在实践中体验自我价值,感受成功喜悦。

  今后,共青团琅琊区委、琅琊区教体局、琅琊区少工委将继续加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加快构建“校内+校外”的少先队组织体系,发挥少先队组织实践育人的优势,大力构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为琅琊区少先队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